旅遊最前線頁面

奮起湖夕陽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讓前來奮起湖旅遊的遊客欣賞美麗林景,特地規劃了三條環村森林步道,除此之外,還有嘉義林區管理處規劃的糕仔崁古道、奮太奮瑞古道及著名的大凍山國家步道,是體驗奮起湖自然風貌的旅遊選擇。著名的登山景點觀日峰(海拔1976公尺)可看日出雲海。早期為日據時代的遼望台,方便監看附近部落及山林,視野非常廣,幾近330度,日出曙光的時間也比阿里山長,有時甚至長達三分二十秒。


奮起湖大飯店為服務初來乍到的住宿旅客,特別安排三個奮起湖旅遊導覽行程:

奮起湖

( 時段一 ) 08:30
百年土地廟百年土地廟→台灣杉森林棧道台灣杉森林棧道台灣杉森林棧道台灣杉森林棧道
奮起湖大飯店帶您認識不同的杉木,聆聽著保育類畫眉清脆悅耳的叫聲,呼吸著芬多精使精神為之一振。(約1.5小時)。

奮起湖

( 時段二 ) 15:00

阿祖級火車頭車庫阿祖級火車頭車庫→木馬道木馬道→翠竹坡翠竹坡→奮起湖神木→奮起湖大飯店休息。
看著阿祖級火車頭及掛於牆上的老照片了解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歷史,從木馬道上認識先民們的辛勞,在翠竹坡挺拔俊秀的孟宗竹林裡,彷彿置身於電影"臥虎藏龍"的場景,一同見證大自然的奧妙。

奮起湖

( 時段三 ) 夜遊老街或賞螢火蟲 (依季節出沒) 約50分鐘。
非假日:(日 ~ 五) 17:40 出發
假日:(六) 19:30 出發
奮起湖百年火車站奮起湖百年火車站,看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興衰以及奮起湖鐵路便當的發展史奮起湖鐵路便當→夜遊老街夜遊老街,見證奮起湖社區的發展史奮起湖社區→賞螢賞螢,依季節出沒,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奮起湖大飯店休息。

◎ 以上行程如有變動,以飯店櫃檯公佈為主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