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最前線頁面

奮起湖螢火蟲 奮起湖螢火蟲
鉅角雪螢

螢火蟲出沒的季節

二月中至三月底→神木螢
四月中至六月初→大端黑螢、黑翅螢
七月初至八月初→三節熠螢、梭德氏脈翅螢
九月中至十月中→台灣山窗螢
十一月中至十二月→鉅角雪螢

旅遊奮起湖,感受螢火蟲星光燈海的景象

前往奮起湖旅遊的遊客們可欣賞到成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的景象,走進與夜空連成一片的螢火蟲星光燈海,享受奮起湖山林中與螢共舞的浪漫,雖然螢火蟲對生存環境特別敏感,但在奮起湖的原始自然生態帶給螢火蟲絕佳的生存空間,在奮起湖旅遊並參與螢火蟲季是您體驗大自然生態旅遊的好選擇。由於螢火蟲對生長環境的要求較高,城市中的鋼筋水泥及各種污染都會使螢火蟲無法生存,所以螢火蟲也是環境監測的指針生物。但是,在仍然保持原始生態的奮起湖山區內棲息的螢火蟲多達二十餘種,是您前往賞螢旅遊的好去處。

奮起湖

四季都有的奮起湖螢火蟲

在濃濃的中國年味中,神木螢為一年的螢火蟲季揭開了序幕,一群鐵道上的精靈,從草叢中緩緩升起白色亮光,不斷從樹林間湧出,在天空盤旋飛繞,如漫天飛舞的雪花,令人屏息,讓奮起湖旅遊的遊客更感到萬分驚喜;也讓前往奮起湖旅遊的遊客見識到在奮起湖嚴寒高山夜晚中,也有如此迷人的螢火蟲光景。

而在春暖花開之際螢火蟲也來湊一腳,此時在奮起湖較活躍的螢火蟲種類有黑翅螢、大端黑螢及紋螢等,都是您前往奮起湖賞螢旅遊的重點。其中,以黑翅螢數量最大,在最顛峰時期可見到上千隻黑翅螢。且在寒流來襲的奮起湖冬夜,台灣特有的冬螢家族更是活躍,成百上千,漫天舞出火流星般的生態奇觀。當原始森林裡火紅的楓葉開始凋零的時候,在奮起湖成千上百的鋸角雪螢(台灣特有的冬螢)就會一隻隻開始振翅迎向讓人冷得發抖的攝氏十度低溫,穿梭在萬籟俱寂的奮起湖高山森林中,發出有如天際火流星般持續十幾秒不滅的另類螢光。

奮起湖

奮起湖大飯店為您規劃的賞螢旅遊路線

為了讓住宿奮起湖大飯店的貴賓有最佳的賞螢旅遊體驗,奮起湖大飯店特地依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規劃出不同特色的免費賞螢旅遊行程。

春→黑翅螢、大端黑螢
夏→三節熠螢、梭德氏脈翅螢
秋→鉅角雪螢
冬→神木螢

奮起湖

賞螢注意事項

到奮起湖賞螢旅遊的最佳時間在傍晚六點至晚間八點,但最好避開雨季、濃霧及寒流時期,因這會影響螢火蟲的螢光及飛舞。另外,賞螢穿著包括穿長袖上衣、長褲、防滑鞋。而前往竹林、草叢密佈的地區賞螢,則應穿長筒雨靴,以防蛇類侵襲。必備物品是防蚊液與手電筒,但手電筒最好在燈罩處,貼上一層玻璃紙,以免影響螢光。